休假排班出错 美国航空快没“春运”飞行员了

2017-12-01 15:55:00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茜]
字体:【

圣诞新年假期即将到来,这是美国每年客运高峰,堪比“春运”。可是,作为世界最大航空运营商,美国航空公司却面临窘境:由于电脑系统故障,下月17日至31日,大约1.5万架次航班的飞行员居然被安排休假。

美国航空飞行员工会29日向媒体披露此事。“简而言之,就是美国航空在调派飞行员人手上出现了危机,”飞行员联合会发言人丹尼斯·塔杰尔说。

塔杰尔说:“我仿佛看到《圣诞怪杰》现实版正在上演。我不希望这种事发生在我们的旅客身上。”这部喜剧电影讲述绿毛怪“格林奇”试图“偷走圣诞节”的故事。

路透社报道,美国航空24日向飞行员告知休假排班系统故障。这家企业正在极力“挽救”,避免航班大面积取消。否则,不但成千上万旅客将出行受阻,美国航空也将承受数以百万计美元的收入损失。

在群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美国航空表示将给放弃休假、在圣诞期间工作的飞行员发奖金。公司发言人马特·米勒还说,美国航空专门为12月客运高峰“储备”了替补飞行员,同时给愿意在这段时期放弃休假的飞行员提供1.5倍时薪。

飞行员联合会则表示,美国航空管理层尚未与他们商讨解决飞行员人手短缺的最佳方案。而且,美国航空关于“加班费”的方案违反这一工会组织的规定。

今年9月,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因员工年假有效期限调整而导致大量机组人员“扎堆”休年假,不得不宣布取消2100架次航班,影响数十万人次乘客出行。(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