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外国代理人”法案 名单由司法部决定

2017-11-27 17: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茜]
字体:【

原标题:普京签署“外国代理人”法案 名单由司法部决定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总统普京签署了针对媒体的有关“外国代理人”地位的法律修正案。具体哪些媒体将被纳入“外国代理人”行列,将由俄罗斯司法部作出决定。

根据法律文本,获得外国或境外组织财政支持的媒体将被定为“外国代理人”。俄国家杜马信息政策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莱文此前指出,有外国注资的俄罗斯媒体不会被纳入有关媒体“外国代理人法”的作用范围内。

有关可以把媒体列入“外国代理人”的新法案,是俄罗斯国家杜马于11月15日紧急通过的。俄罗斯联邦议会上议院也随即在七天后的11月22日以通过,共有154人投票支持,1人弃权,没有人投票反对。

俄媒称,针对媒体的有关“外国代理人”地位的法律修正案是针对俄罗斯媒体在美国遭到压制的被迫回应。

本月初,美国司法部要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美国频道(RT America)在13日之前作为“外国代理人”机构进行登记,否则将对其在美员工采取严厉措施,包括冻结银行账户和逮捕主管。俄方批评美方向俄媒施压的行为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