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妇女署:期待更多女性说出性骚扰遭遇

2017-11-26 11:31: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昊宁] [责编:刘畅畅]
字体:【

随着越来越多性骚扰受害女性勇敢说出自己遭遇,全球女性反性侵意识进一步觉醒。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菲姆齐莱·姆兰博-努卡23日说,她希望更多有类似经历的女性勇敢站出来,也希望更多男性不再对性骚扰行为“保持沉默”。

“这只是一个开始,”姆兰博-努卡对法新社记者说,“更多女性将发出自己的声音。”她希望,站出来的女性能够不仅限于好莱坞女演员,这场“风暴”还需要触及“那些不是名人的女性”。

与此同时,姆兰博-努卡称她对许多男性的沉默不语感到失望。男性对女性遭遇性骚扰保持沉默,这种沉默本身是性骚扰问题的一部分。“对于男性来说,他们应切实行动起来,负起责任,做出补救措施。”

姆兰博-努卡认为,随着更多女性成为领导人,受害者们越来越感受到,“有些人会相信她们的话”。但她也承认,眼下曝光的大量案件并未使社会风气得到根本性扭转,“我们还没有达到那个转折点”。

这位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还特别提到职场性骚扰问题,认为这一问题需尽快从公司政策及法律层面加以解决。

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涉嫌性侵案被披露后,越来越多女性发出自己遭受性骚扰的控诉。这把“火”从演艺圈、新闻界延烧到政界,多位知名度极高的演员、主持人甚至政府官员卷入其中。

社交媒体上,性骚扰受害者以“我也是”为话题标签说出遭遇,呼应者众多。不过,尽管“我也是”话题参与度很高,但勇敢将自己经历说出来的仍然只是冰山一角。许多人担心自己的工作和私生活受到影响,因此宁可保持沉默。(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