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光精神康复慈善专项基金启动 千名爱心人士为爱助跑

2017-11-24 16:26: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责编:金灵]
字体:【

太阳光精神康复慈善专项基金启动仪式现场

爱心助跑

华声在线11月24日讯(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由省慈善总会主办,爱尔集团恒泰康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太阳光精神康复慈善专项基金(以下简称太阳光基金)启动仪式在长沙橘子洲公园举行,近百名跑步爱好者集聚公园,为启动仪式爱心助跑。

湖南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丁绍干、恒泰康康复医疗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跃文、总裁朱为和上百位爱心人士参加启动仪式。

太阳光基金是湖南省慈善总会为帮助低收入精神康复患者及其家庭解决疾病康复救治,帮助他们回归社会而设立的专项基金。基金以为低收入精神康复群体提供基本医疗和康复服务救助为宗旨,致力于创建一个健康无忧的精神康复群体家园。基金募捐对象主要面向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投资机构等,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资助精神康复患者及其家庭、精神康复相关慈善公益性项目、精神康复论坛等形式的慈善推广活动等。

丁绍干宣布太阳光基金正式启动。他在致辞中指出,“太阳光精神康复慈善专项基金”的正式启动,是省慈善总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慈善事业制度”的新部署,希望基金会依法行善、以“阳光”姿态、“扶贫济困”初心,让更多的精神病患者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在精神康复帮扶领域做出新贡献。

朱为在发言中说,协办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公众更多关注精神病患者群体的生活状况,让更多的爱心力量汇聚到帮扶行列中来,让每一位精神病患者都能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和温暖。在恒泰康人的眼中,慈善不只是做一个活动,而是长期的责任和目标。

“贫困是就诊率低的一个重要原因。”基金负责人孙莹介绍,太阳光基金目前已与省内各地市9家专业的精神康复医院签订了医疗支持合作协议,以确保受捐患者得到专业的医疗救助。据悉,此前的99公益日,太阳光基金以“妈妈再爱我一次”为主题,专项募集善款1084121.40元,将在湖南省内帮助300名患者完成3个月的规范治疗,同时为救助患者提供住院个人负担部分的药费和必要的生活补贴。这是太阳光基金启动后做的首个项目。主办方介绍,该项目结束以后,在更多的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的支持下,未来基金将持续不断实施多个扶助救助项目,让更多的患者受益。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太阳光基金首批医疗救助服务全面开启,并于今日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今后,申请人或家属可到太阳光精神康复慈善专项基金指定的医院或机构进行申请,填写申请表,并按要求向基金提供材料。

同时,为给太阳光基金启动仪式助力,呼吁全社会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机构参与到精神康复事业中来,当天,全省更有近千名跑步爱好者同时在长沙、永州、郴州、常德、邵阳等地参与爱心助跑活动,一起为太阳光基金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