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11·18”火灾遇难者死因确定 8名伤者中6人出院

2017-11-23 19:39: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孔祥鑫、马晓冬]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孔祥鑫、马晓冬) 记者23日从北京市委宣传部获悉,北京大兴“11·18”火灾起火地点和遇难者死因已确定,起火部位为起火建筑地下一层冷库,遇难者死因均系一氧化碳中毒。截至目前,8名伤者已有6名出院。

经北京市公安消防、刑侦部门会同属地公安分局成立的联合调查组及相关专家调查勘验:起火建筑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局部三层。地上建筑物存在大量烟熏痕迹,无过火痕迹。目前已确定起火部位为地下一层冷库。经法医检验,19名死者的死因均是火灾引起的一氧化碳中毒。

据调查,樊某某2002年开始在该地块建房,首先建设地下一层;2003年以地下室为基础建造“回”字形地上二层楼房,2006年将“回”字形楼房天井建成三层楼房,总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2016年3月,樊某某在起火建筑地下一层开始建设冷库,近期冷库正处于设备调试阶段。

11月19日,消防人员在现场工作。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经查,冷库照明电路铺设、动力线路铺设、设备安装调试、保温工程施工的人员均无相关专业资质,上述人员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

据北京市卫生部门消息,截至23日,火灾中6名伤者分别从北京朝阳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出院。

其中,女性伤者许某因“烟雾吸入”,由大兴区人民医院急诊转入北京朝阳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诊断为呼吸道灼伤。经专家会诊,认为伤者已达到出院标准,于21日傍晚出院。

男性伤者刘某,因“烟雾吸入、咽部不适”由北京急救中心于19日4时送入北京积水潭医院治疗。经专家会诊认为伤者已达到出院标准,于22日上午出院。

19日零时至4时,王某(女,4岁)、尤某(男,5岁)在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留观治疗,鲁某(男,1岁11月)、王某(女,2岁2月)在北京儿童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治疗。经院内专家会诊,4名儿童达到出院标准,于23日出院。

此外,北京市纪委、市监委与大兴区纪委、区监委于19日组建联合调查组,派出5个外查组到有关部门取证,并协调公安机关,就违法建设存在的原因,对有关单位和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履职情况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