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出现会走路翻滚的“叶子”

2017-11-23 15:5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曦]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昆明11月23日电(赵曦)记者23日从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和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聘请的护林员,日前在对野生动物进行跟踪观测时,意外发现了一片奇怪的“叶子”。这片“叶子”不仅会走路,还会翻滚。

从表面看,这片“叶子”不仅颜色翠绿,还能清晰看到像树叶脉络一样的纹路。当这片“叶子”走路时,可以清楚看到颜色像树叶一样翠绿的六条腿和头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伪装成树叶的叶潃。 钟欣 摄

据科研人员介绍,这片“叶子”学名叫做叶潃,主要生活在亚热带常绿阔叶林里,由于它的外形与树叶高度相似,所以称得上是自然界高级别的伪装大师,也正因为如此,它在静止不动时很难被人们发现。

在景东县,随着近年来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叶潃也不时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目前,这只叶潃已被放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