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川省医保目录调整 重疾患者不再望药却步

2017-11-23 09:13:3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余星雨]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原标题:2017四川省医保目录调整 重疾患者不再望“药”却步

为贯彻落实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医疗保险工作的要求,自2017年9月1日起,全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统一执行2017年版《国家医保目录》,该目录所列药品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此次医保目录调整与2009年版相比,重点纳入治疗肿瘤、重性精神病、血友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重大疾病常用药品。

从医保目录调整中不难发现,一代肺癌EGFR-TKI靶向药物均被纳入医保目录。据四川省肿瘤医院胸部肿瘤科主任姚文秀教授介绍:“目前肺癌已成为全国多个省市的第一大致死癌症。随着精准医学的发展,靶向治疗给肺癌患者带来新的希望,以往我省肺癌患者主要以接受化疗为主,靶向药物的使用率很低,这其中价格是患者主要的顾虑之一。此次靶向药物被纳入省级医保报销范畴,切实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让肺癌患者可以安心、无忧地进行治疗。” (记者 余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