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拍卖会:12岁男孩重金拍下“1111”车牌

2017-11-21 15:31: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编:夏博]
字体:【

阿联酋12岁男孩豪掷270万拍下“1111”车牌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0日报道,日前,一个12岁的男孩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的一场拍卖会上以150万迪拉姆(约合270万元人民币)拍下一块号码为“1111”的车牌。

当地媒体报道称,这是一场慈善拍卖会,只拍卖特殊号码的车牌,所筹款项将用于地方警务建设。

这个12岁的男孩名为哈利法·阿尔·马兹鲁伊,用来购买车牌的150万迪拉姆中有50万(约合90万元人民币)是他参加一场《古兰经》朗诵比赛赢得的奖金,其余100万则由他的父亲提供。

马兹鲁伊拍下的这块号码为“1111”的车牌很可能被挂在用来接送他上下学的一辆奔驰汽车上。不过阿联酋法律规定,必须年满18周岁才能考驾照,所以马兹鲁伊暂时无法驾驶挂上新车牌的汽车上路。

此次拍卖会上,还出现了少数几位女性竞拍者,其中一位是瓦达哈·阿尔·奎迪,她是阿联酋为数不多的女司机之一。她与马兹鲁伊展开了激烈的竞拍,但最终失败。不过奎迪并没有空手而归,她以18万迪拉姆(约合33万元人民币)为自己的爱车——一辆红色的劳斯莱斯——拍下了号码为“5550”的车牌。

报道指出,号码为“1111”的车牌并不是这场拍卖会上拍出的价格最高的车牌。一名商人用1000万迪拉姆(约合1807万元人民币)的天价拍下一块仅有一个数字“2”的车牌。这名出手阔绰的商人表示:“我为我的国家感到自豪,我希望这些钱用于慈善事业,警方将会用拍卖所得的钱款来帮助那些贫穷的、有需要的人。”

自阿联酋2006年开始对部分特殊牌照进行公开拍卖以来,不时出现天价车牌。2008年2月,阿联酋商人赛义德·加法尔·扈利在一个慈善拍卖会上以5220万迪拉姆(约合942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得数字为“1”的车牌号,使之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