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女友分手迁怒女友闺蜜 拧松其轮胎螺丝

2017-11-21 09:38:04 [来源:重庆晨报]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男子报复前女友闺蜜拧松其轮胎螺丝,或将面临牢狱之灾

和女朋友闹别扭分手后,重庆巴南的朱某却将愤怒全都转嫁给女友的闺蜜,逻辑已经够荒唐,而他的所作所为更是差点造成车毁人伤的后果。11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巴南区检察院获悉,日前他们办理了一起破坏交通工具的案件,犯罪嫌疑人朱某为了报复前女友的闺蜜罗某,竟将罗某的车后轮螺丝给扭松了。

轮胎螺丝被人动了手脚

今年9月1日,罗某准备开车去上班。当行驶到木洞大桥时,发现爱车有些不听使唤。“一路上左右摇摆,方向有些难以控制。”罗某担心发生车辆失控引发事故,她急忙下车查看情况,这才发现两个后轮的轮胎螺丝被人动手脚了。

“要不是发现的及时,轮胎肯定就要掉了。”罗某向民警介绍,左后轮的五个螺丝全都掉了,车轮卡在车壳里不受控制,右后轮螺丝也掉了两个,其余三个也都被扭松了。

面对民警的询问,罗某怀疑是她好友的前男友朱某动的手脚。“几个月前,朱某和我的好朋友郭某分手了,他认为是我在中间说了什么。”罗某说,朱某一直心存不满,还曾经把她打成轻微脑震荡。此后,朱某就一直说要整罗某,罗某也没当回事。罗某给好友郭某打了个电话,正如她所料,果然是朱某把她的轮胎螺丝扭松了。

随后,民警立即在木洞将朱某抓获。对于自己破坏交通工具的行为,朱某供认不讳。据他交代,当天凌晨他开车回家时,发现一辆红色小车停在一家超市门口,仔细辨别后确定这辆车是罗某的。一直想报复罗某的朱某一时怒火中烧,便从后备箱里找来扳手,将两个后轮的螺丝扭松了。

在朱某看来,自己和郭某闹别扭直到分手,都是罗某造成的。“看见她的车,就产生了报复心理。”朱某说,搞破坏时他并没有考虑后果,直到回家准备休息时,才辗转反侧担心这么做可能会引发车祸,甚至是更加不可预料的后果。

“我就想回去把螺丝重新扭紧。”朱某说,等到凌晨5点多,当他准备去扭紧螺丝时,发现街上已有晨练市民了,便不敢上前去作业。他便躲在自己车里观察情况,直到看见罗某将车开走。

“我立即找到郭某,告诉她自己把罗某车子的螺丝扭松了。”朱某说,自己不好直接告诉罗某,于是便将此事告诉给了前女友,他知道作为闺蜜,罗某肯定会将车子出现意外的情况告诉给郭某。

一时冲动恐将面临牢狱之灾

案件移交至巴南区人民检察院后,办案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朱某因感情纠纷迁怒于被害人,将被害人罗某驾驶的小轿车后轮胎螺丝拧松,造车该车在行驶过程左后轮胎螺丝全部脱落,轮胎被卡在车壳中失去控制;右后轮胎两颗螺丝脱落,另外三颗螺丝已松动,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当以破坏交通工具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根据我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破坏火车、汽车、电车、船只、航空器,足以使火车、汽车、电车、船只、航空器发生倾覆、毁坏危险,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朱某自己维护感情不力,却将责任全都归咎于其他人,如此对待感情确实有些不明智。一时冲动做出违法犯罪的事情,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目前,朱某因涉嫌破坏交通工具罪已被巴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