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裁定库区公投违宪

2017-11-21 08:00:40 [来源:新华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新华社巴格达11月20日电(记者 程帅朋)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20日报道,伊联邦最高法院当天作出裁决,判定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此前举行的独立公投违宪。

报道说,联邦最高法院在裁决中同时宣布废除公投导致的所有结果。

9月25日,库区不顾各方反对举行独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多次指责库区公投违宪,并在公投举行后对库区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

11月6日,伊联邦最高法院就2005年通过的新宪法部分条款作出解释,裁定该宪法不允许出现国家分裂,因此任何省份和地区都不得从伊拉克分裂出去。

库区政府11月14日回应称,将尊重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关于国家统一的裁决,希望以联邦最高法院裁决为基础,与中央政府展开广泛对话。

按照伊拉克2005年通过的新宪法,位于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自治区下辖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和杜胡克三省,作为联邦单位实行自治,拥有议会、政府和军队,库尔德语同阿拉伯语一起被列为伊拉克官方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