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再传撞船事故 原因查明系日本拖船失控

2017-11-20 10: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海军最近又发生一起撞船事故。一艘在日本海域参加联合军演的美军导弹驱逐舰,本月18日被一艘死火后漂移的日本拖船撞上,导致军舰轻微受损,但无人伤亡。

据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表声明说,导弹驱逐舰本福德号(USS Benfold)18日在日本相模湾(Sagami Bay)参与演习时,被一艘失去动力的日本拖船撞上。

声明说,双方都没有人受伤,本福德号只是船身出现划伤。美海军将对此次事故进行全面的受损评估,以确定损伤的确切程度。

据报道,该商业拖船已被另一艘船拖到横须贺的港口,本福德号则依靠自身动力,在海上执行既定任务。

据了解,本福尔德号是美军近年在横须贺基地配备的最新型宙斯盾驱逐舰。这起事故发生之际,正值美军在日本参加一项进行到26日、为期10天的海军演习,目的是向频频发射导弹和进行核试的朝鲜展示军事威慑力。

日本海岸防卫队指出,肇事的日本拖船是因为被绳索缠住螺旋桨而导致失控。

这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今年来发生的第五起撞船事故,前四次共造成17名海军官兵死亡。

今年8月,麦凯恩号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造成10名船员死亡、五人受伤。6月,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海域与菲律宾籍货轮发生碰撞,导致七名水兵丧生,包括舰长在内的三人受伤。

5月,一艘韩国渔船与导弹巡洋舰尚普兰湖号相撞;1月,安蒂塔姆号巡洋舰在横须贺附近海域搁浅,导致约4160升液压油泄漏,造成环境污染。

在一系列的撞船事件后,美国海军8月底解除了第七舰队司令奥库安的职务,并委任其副手、海军少将索耶接任第七舰队司令一职。第七舰队的多名指挥官也被革职或调职。

本月初,美国海军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麦凯恩号和菲兹杰拉德号发生的撞船事件是“可以避免的”。这两份报告指出了许多方面的失误,涉及的问题从掌舵和领航到所谓的舰上风气。

第七舰队是美国远洋舰队之一,隶属太平洋司令部属下的太平洋舰队,在日本、韩国和新加坡均设有基地。它拥有约70艘军舰(包括美国海军唯一一艘前沿部署的航空母舰)与140架飞机,兵力约两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