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在京举行 黄坤明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7-11-20 07:51:25 [来源:新华网]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11月16日,“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11月16日,“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发表题为《中国开启新征程 世界发展新机遇》的主旨演讲。

黄坤明指出,中共十九大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大会最重要的历史性贡献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思想是指引当代中国发展的科学理论,也是认识中国、解读中国的根本指南。

黄坤明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中国发展具有全局性、根本性的意义,也将深刻影响世界。在新的征程上,中国党和人民将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新时代的中国发展将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努力,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希望中外智库积极介绍中共十九大,全面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加强真诚交流、务实合作。

国际智库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知名学者以及来自31个国家地区的智库专家、前政要共24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