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扮粉丝约见女主播抢劫 四人作案被警方抓获

2017-11-20 01:2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匡小颖]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男子假扮粉丝约见女主播抢劫 三男一女四人作案被警方抓获 目前已由检方批捕

近年来,网络女主播越来越火,而有犯罪分子就盯上了她们。今年8月,四名嫌疑人伪装成粉丝,专门在线下约见网络女主播,然后实施抢劫。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侵财支队会同朝阳警方对此案进行侦破,并将四名嫌疑人三男一女抓获,目前,四人因抢劫罪已被检方批准逮捕。

女主播约粉丝家中见面被抢

案件由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朝阳分局展开调查。通过案件串并,警方发现同期已发生四五起类似案件,被害人都是网络女主播,都是和粉丝约见时,遭遇了抢劫。

曹女士是某网络直播平台的主播,今年8月,她的一位“粉丝”说看她长得好看,就想约她见面。曹女士就让陈某到自己家中,可没想到,见面变成了抢劫。“走的时候来了两男一女,把我家东西都翻出来了。两个手机、一个IPAD、现金1.3万元都被抢走了,而且还用支付宝转走了卡里的4.8万块钱。”

一宾馆成团伙临时落脚点

警方发现涉案一共四人,其中一名男子陈某扮演女主播的“粉丝”,约会见面。另外三个人尾随实施抢劫。通过陈某和曹女士的聊天信息,警方得知陈某暂住在角门地区,案发当日抢劫后四人去了陈某家附近的一个宾馆。

警方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姜某正独自在宾馆房间内。警方破门而入将姜某成功抓获。姜某交代,他刚与同伙陈某联系,陈某就在家中。随后,警方一路赶赴陈某暂住地,另一路赶赴门头沟一小区准备抓捕同伙何某。在门头沟某小区,侦查员还没下车,何某就提着垃圾出门,当场被控制。

窗户飘来烟味暴露屋内有人

姜某、何某相继落网,而陈某的抓捕却陷入困境,侦查员在陈某家门口等了三个小时也没见到陈某。按照同伙说法,陈某白天都在家,可屋里没有任何动静,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陈某家中还是一片漆黑,但从开着的窗户中突然飘出了一股烟味。

侦查员随后叫来开锁公司,一路在陈某房门叫门,一路就堵在后窗那。直到侦查员说要开锁破门了,陈某终于出声说要开门,而此时后窗传来动静,陈某想从后窗逃跑,但被侦查员发现。紧接着,另一名女嫌疑人白某也被抓获。至此,四名嫌疑人全部落网,警方在陈某家中起获大量赃款、多部手机。据陈某交代,他们专门在网络直播平台上寻找”猎物“,后假扮粉丝约会见面实施抢劫。目前,陈某等四人因抢劫罪被朝阳检方批准逮捕。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