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乘电梯被“咬”腿运行一层半 业主称电梯常坏

2017-11-19 17:08:02 [来源:华商报]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电梯“咬”住女子腿运行一层半

昨日上午9时,西安市西光社区西光广场小区,一50多岁的女士乘坐电梯时突遭意外。当她还未完全进入电梯厢内时,电梯却突然运行,导致她左腿被夹骨折。

腿还没进来 电梯就关门了

昨日华商报记者多方打听到,这个“咬人”的电梯位于西光社区西光广场小区一单元。

“是一个50多岁的女性,在一楼乘电梯时,腿还没完全进来电梯门就关上把她的腿夹住了,然后电梯开始向上运行,到一层和二层之间才停下,把她的腿夹断了。”昨日,不少业主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事发经过,“最后是电梯维保人员来了,把电梯摇下来,这名女士才得救,被送到西安市红会医院。”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红会医院见到伤者及其家属,伤者疼得说不出话。据医生诊断,伤者左脚踝位置骨折较为严重。

“当时电梯就我母亲一个人,平时电梯门都有感应的,谁能想到这次竟把我母亲的腿夹住,还向上运行。”伤者的儿媳说,“更让人气愤的是,直到目前物业和电梯公司也没来医院处理。”

华商报记者拨打该小区物业电话,工作人员承认确有电梯伤人一事,但拒绝接受采访,同时也不愿提供电梯维保单位电话。

专家:电梯是否有问题需调查

昨日,“肇事”电梯已经停用,华商报记者未能进入电梯查看是否有年检合格标志。据不少小区业主说,这部“咬人”的电梯隔三差五就会坏一次,使用不成,但质监局年检的合格标志却在上面贴着。华商报记者在该单元其他电梯内看到,里面贴有年检合格标志。

“按照电梯的安全要求,人未完全进入电梯是不可能关上门的,也不可能直接运行。”昨日,陕西省特种设备协会专家李全发说,“此外,电梯门卡住了乘客的腿,那么门就有缝隙,可有缝隙电梯是不能运行的。这都是生产时的技术要求。”李全发也未能分析出是什么原因导致这起意外,称需要查阅监控及现场调查才能找到原因。

李全发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电梯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乘坐电梯,首先要注意查看电梯内有没有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核发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并注意标志是否在有效期内。乘坐有《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的电梯,是保障安全的前提。

2。乘客在进入电梯前,一定要注意观察电梯轿厢是不是在相应楼层位置,贸然进入很可能因电梯轿厢不在平层位置而发生坠落。

3。电梯在正常运行中,楼层门和轿厢门都应处于关闭状态,如果发现电梯门没有关上就运行,说明电梯有故障,这时千万不要乘坐,以防发生剪切事故。另外,乘坐电梯时不要在电梯楼层门与轿厢门之间过多逗留。

4。如果乘坐过程中电梯出现故障,乘客千万不要惊慌,应设法通知电梯使用管理部门和维修人员救援,不要乱动乱按或试图扒门逃出,等待专业人员救援是保障安全的明智选择。

5。如果出现“溜梯”,不应惊慌,尽可能远离轿厢门,做屈膝动作。因为做屈膝动作可减轻人体对“急停”的不适应。同时,通过操纵盘上的报警按钮或电话告知电梯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