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龙山:误食大人减肥药 一岁小男孩进了ICU

2017-11-17 17:14:1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 减肥药大人吃了,可能通肠减肥;小孩吃了,则可能危及生命。1岁4个月的小男孩彬彬,就因为误吃了家里的减肥药陷入昏迷,被送入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急救。

该院专家表示,每年都会发生孩子误服药物事件,因此家庭药物一定要妥善保管。此外,所有药物对小孩都有毒副作用,家长如果发现孩子误服药物,可实行紧急催吐。

今天上午,在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一科, 彬彬虽然睁着眼睛,但对于医生的呼喊,他没有一丝回应。

彬彬家住湘西龙山里耶镇,原本1岁多的他活泼可爱,家中还有一个8岁的哥哥和5岁的姐姐。彬彬的爸爸贾高强透露,11月7日下午4点多,外婆去厨房做饭,彬彬坐着学步车到了三姨的房间,在床头柜上发现了三姨的减肥药,抓着便吃了起来。后来,家人数了数药盒,发现少了10颗左右的减肥药,赶紧把孩子送到当地医院。

贾高强说,在当地医院经过催吐、导泻等处理,孩子病情无明显好转,于11日下午转入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

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一科副主任医师杨梅雨告诉记者,入院时,彬彬主要表现为意识障碍和嗜睡明显的症状,经过检查发现,患者器官功能受损。在医院进行了3次血液灌流治疗,促进毒物排出。

杨梅雨说,家人在事发后十小时才把孩子送至医院,患者误食的减肥药成分主要是中成药和增强饱腹感的“魔芋”,还在等毒物检测结果。目前,患者正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器官机能逐步恢复,但意识仍然是模糊的。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姚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