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小伙在华扫街一天 一句感叹逗乐环卫师傅

2017-11-17 10:48:03 [来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卢成汉] [责编:刘茜]
字体:【

原标题:比利时小伙体验生活扫街一天 感叹“环卫工这活真不容易”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余苗李欢)“你好,请不要随意扔垃圾。”昨日的东西湖区吴家山街头,一名身材高大、棕色头发的洋小伙一边清扫垃圾(如图),一边提醒过早的市民。

小伙来自比利时,中文名字叫彭望龙,今年28岁,是武汉电视台多个栏目的主持人。这次他上街体验环卫工,计划制作成5分钟的公益片子,发到网上播放。

穿上反光马甲,手抓一把扫帚,这名洋环卫工看上去像模像样。清晨5时,彭望龙跟着环卫师傅来到东吴大道进行清扫,不一会儿就感觉双手发麻,手上没劲。“这个活真不容易。”他一口的普通话,逗乐了环卫师傅。

7时许,彭望龙来到东西湖区美食一条街做保洁,过早的市民越来越多,人们投来惊奇的目光,不少人拿出手机拍照。彭望龙“不要扔垃圾”的提醒得到了友好的回应,大家纷纷将纸碗竹筷扔到垃圾箱。

从清晨5时至下午5时,除了午餐和简单休息外,彭望龙昨天的清扫时间约10个小时。“我就是想通过体验吸引大家目光,让大家多关注环卫工,他们应该得到关爱和尊重。”彭望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