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军承认:大量士兵犯罪记录未向FBI通报

2017-11-17 09:44: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责编:刘畅畅]
字体:【

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15日承认,陆军未向联邦调查局(FBI)通报大量士兵犯罪记录。按照他的说法,美军各兵种都存在士兵案底漏报现象。

美联社报道,米利在五角大楼对媒体说,“我们在向联邦调查局通报时存在疏漏”,“漏报数量庞大”,这提醒陆军“必须严加管理”。

米利说,未通报的士兵案底占比“可能在10%到20%之间”。但他没有具体说明哪类案底未被通报,称准确数据有待核实。

米利认为,现役士兵案底漏报“不仅仅是空军的问题,而是普遍存在于美国各兵种”。但在他看来,陆军的漏报问题“不太严重”。

美国空军发言人上周证实,空军未向联邦调查局通报本月得克萨斯州教堂枪击事件的枪手德文·帕特里克·凯利在空军服役期间的犯罪记录。

凯利在服役期间因暴打前妻和继子被军事法庭定罪,服刑一年。然而,凯利的案件却未按要求通报,导致信息未被录入枪支经销商使用的数据库。凯利得以顺利通过购买枪支的背景审查。

本月5日上午,身着防弹背心、头戴黑色面罩的凯利在得州萨瑟兰斯普林斯镇一所教堂开枪扫射,打出至少450发子弹,打死26人,包括孕妇和儿童。警方找到3支枪,分别是一支鲁格AR—556型步枪和两把手枪。(陈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