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奇葩”非机动车道:电线杆立路中骑车如绕桩

2017-11-16 15:55:18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刘茜]
字体:【

电线杆立路中 骑车过如绕桩

市电力公司:将派工作人员实地查看

在朝阳区广渠路二期高架桥下路北侧,有一段特别的非机动车道,短短300米内竟然立着超过20根水泥电线杆。有的三三两两扎堆,有的并排“拦截”在路中间,让原本不宽又停靠了不少私家车的非机动车道成了条险路。骑着自行车、电动车的人两躲三绕地避让,也有人为了省事,干脆骑上机动车道。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这些电线杆属于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的设施,对方了解了情况后表示会派工作人员实地查看。

骑行人:20多根电杆立路中

有市民反映称,广渠路的非机动车道十分“奇葩”,“每隔几米或十几米就有一根电线杆,跟专门设置的路障似的。上星期傍晚我亲眼看见有个送餐小伙为躲一根杆子撞到了另一杆子上,得亏戴着头盔,不然脑袋还不得磕坏了。”平时上下班都经过这条路的马先生说,自己还年轻,反应快能避让,如果是老年人骑车经过,恐怕就悬了。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了这个“奇葩”的非机动车道,这段路位于广渠路二期高架桥下路北侧,青年餐厅和中国石化加油站门前。正值中午用餐高峰,不少就餐客人将私家车停在非机动车道边,本来就不宽的路显得更加狭窄。

更甚的是,短短300米长的路上挤着超过20根水泥电线杆。骑着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人经过时除了减速慢行外,还得小心翼翼地来回扭动,避免撞在杆上。一些性急的骑行者干脆转到机动车道上继续前行。一名后座上带着孩子的女士为了安全下车推着走,“你说这什么事儿啊,哪儿有这么干活儿的。白天还好,晚上自行车上没灯,推着走也难免撞上去。”

电力公司:将实地查看并解决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自去年广渠路二期通车以来这段路就一直这样,住在周围的人也不记得到底是先立的电线杆还是先铺设的非机动车道。“但不管怎样,这样的规划和设置既不好看也不便民。水泥杆上的电线卷成一团,有的还拖在地上,让人看着就害怕。”马先生抱怨说。

就此,记者随后联系了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经对方核实,确认此处的电线杆系国家电网设施。对于线杆设置给路人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隐患,对方表示会派相关工作人员实地查看然后再想办法解决。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姝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