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否认曾做假证供 坚称不会受政治影响

2017-11-15 17: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茜]
字体:【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出席众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分别就“通俄门”调查和希拉里·克林顿相关调查反复提问,而他一再重申,司法部并未受到政治影响。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在长达5个小时的听证会上,有议员不时大声朗读特朗普曾经的言论。但塞申斯坚持表示,他的部门没有受到影响。塞申斯称,特朗普“直言不讳”,但司法部会“依据法律和事实来履行职责”。他表示,司法部不会被利用,非法推进政治议程。

另一方面,司法部此前告知众院司法委员会,正在考虑任命特别检察官,调查联邦调查局(FBI)去年处理希拉里·克林顿违反政府规定,以私人服务器处理官方电邮,其中有些是机密电邮的情形。

而塞申斯在被问及他是否会“公正迅速地”审核任命特别检察官要求时表示,“你们可以放心,此事在处理上不会受到政治影响,我们会以正确且适当的方式处理此事。”塞申斯同时称,目前“没有足够的基础”来指派特别检察官。

此外,塞申斯还驳斥了他对美国国会议员说谎的指控。他先前作证时表示,他不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去年与俄罗斯的接洽。塞申斯先前告诉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说,他不记得2016年与特朗普竞选团队助手乔治·帕帕多普洛斯的一场会议。但近期有图片显示,塞申斯主持了这场会议。

塞申斯表示,此前作证时,他确实不记得这项会议了,因为那已经是18个月以前的事情。他表示,在看到帕帕多普洛斯的证词并努力回忆后,他想起来,自己曾经拒绝了他有关安排特朗普与普京见面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