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专车低峰时段九折计价 为全国首家

2017-11-15 15:10:0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翔茹] [责编:夏博]
字体:【

神州专车低峰时段九折计价

为全国首家,目前仅福州实行

近日,福州市区多名市民向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后台反映,使用神州专车享受九折优惠,询问这是偶然情况还是神州专车调整价格。为此,记者做了一次测试。

昨天上午10点,记者从福州滨江花园到水上公园附近办事,使用神州专车,叫车时系统显示打九折后的预估价为42元,加上此前参与神州专车充100元送20元的优惠,实际预估结算为35元。当天下午3点记者再次测试,系统还是显示九折优惠。

此前,各大网约车平台都有动态调价系统,滴滴专车、神州专车用户也会遇到1.2倍、1.6倍的调价,但下调价格在网约车行业属首次出现。

神州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本月起,神州专车在福州推出了非高峰时段九折计价,其实还是根据动态定价的规则,在高峰、低峰时段通过适当调高或降低价格来匹配供需。未来会扩展到全国其他城市,让用户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到高品质的专车服务。

据悉,自网约车新政实施以来,明确规定了从事网约车需要“三证”,平台需要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司机需要网约车驾驶员证,车辆需要网约车运输证,只有具备“三证”才能合法运营。车辆要想取得网约车运输证,还需要满足各地细则对于轴距、车龄、排量等要求,这就导致一些不合规的车辆退出。网约车整体数量减少,直接导致一些平台的用户叫车难,所以动态加价不可避免,特别是上下班的出行高峰时段。

神州专车主要采取自有车辆、自有司机的B2C模式,车型以中高档商务车为主,受网约车新政的影响较小。业内人士表示,在保证运力充足的前提下,非高峰期九折计价,既可以让乘客享受价格优惠,又能增加司机的单量供给,提高车辆运营效率。今年上半年,神州专车实现营收28亿元,同比增长20.6%,在行业补贴减少、其他平台单量下降的同时,神州专车仍实现了单量持续稳定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神州专车于2015年1月上线,现已进入全国60个中心城市,占据专车市场40%的市场份额。在第三届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C-CSI)评选中,神州专车获2017年中国专车服务“消费者满意度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