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拉面小哥:我不是网红,还是那个拉面的

2017-11-12 13:44:0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徐菊] [责编:刘畅畅]
字体:【

网红拉面小哥:我不是网红,还是那个拉面的

妖娆的动作,妩媚的眼神,销魂的舞姿,当网红拉面小哥田波现身重庆糖酒会好哥们食品公司展位,再现其爆红网络的魔性甩面,惊呆无数观展群众。昨天,田波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专访,他自称从没把自己当成红人,仍然是那个打工的拉面师傅。


网红拉面小哥:我不是网红,还是那个拉面的

农村娃学拉面意外爆红

站在一锅热汤红炉前,摆开他的魔性拉面动作,田波依旧是网上的白厨师帽、厨师服、牛仔裤装扮。

事实上,眼前这个动作妩媚、面容清瘦的拉面小哥田波,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娃,他的老家在成都彭山。

田波告诉记者,他起初并不会舞蹈,因为家里经济条件差,学习成绩不好,很早就出来打工养家了。2015年初,29岁的他在黄龙溪一家面馆打工,“在拉面的时候,喜欢哼点歌,然后喜欢做点动作,主要是逗乐同事及周围的游客。”

后来,看他拉面的游客越来越多,他也开始认真琢磨一些动作,并配上音乐。没想到有一天,周围的同事和游客说他成了网红,网上有很多他甩面的动作视频。

原来,当时的老板把田波拉面、甩面的动作悄悄拍下来,传到了网上,结果,拉面小哥田波爆红了。

否认爆红后要价辞职

爆红后不久,2016年初,田波辞职离开了原来的公司。随后,有消息称田波自我膨胀,要老板加工资,遭到拒绝后离职。

昨日,田波澄清离职的原因:“我现在一个月的工资也就6000多元,如果是为了钱,我现在何必还当拉面师傅。”他告诉记者,当时辞职,是因为公司怕自己爆红后要走,就用签合同来捆绑他,而他又希望不受约束,因此拒绝了。

辞职后,他也曾想过去工厂打工,按时上下班。这时,黄龙溪古镇的黄龙溪一根面公司老板,两顾茅庐,前来邀请他加入,并答应他不绑定工作时间,只要没有商业演出,就在黄龙溪一根面甩面,有商业演出,就去演出,每个月固定工资6000多元。

就这样,离开拉面行业的田波,又重操旧业。

已经和东北粉丝领证

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田波正准备离开糖酒会现场,他说,第二天还要回黄龙溪继续上班。

爆红后的田波,没有忘记自己的本份,他说,他不知道网红该怎么做,他就是一个普通的打工仔,这也让他觉得心里更踏实。

田波走红后,也带红了黄龙溪古镇的拉面,他以前的同事现在的同事,以及其他拉面馆的小二,都模仿他拉面舞蹈的动作,这在黄龙溪古镇成了一道风景。他还义务教了两个徒弟,主要是传授他们拉面、甩面的动作。

而此时,他也收获了爱情。他的一个东北粉丝,看到他的魔性拉面视频后,辞去公职,不远千里追到成都,今年10月,他们领证走到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