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医院借渠道拉客 业内人士揭"整形贷"内幕

2017-11-12 13:22:42 [来源:武汉晚报]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介设套拉消费者参与骗贷 不良医院借助“渠道”拉客

业内人士揭“整形贷”内幕

记者调查发现,主播们深陷“整形贷”纠纷涉及的网贷平台有小牛分期、美好分期等多个平台。记者采访了整形医院和网贷平台的业内人士,他们向记者透露,随着整形市场的需求增加和网贷平台的大量出现,一些不良机构游走在灰色地带,将消费者当成牟利的“待宰羔羊”。

中介以免费为由

拉消费者参与骗贷

多家网贷平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全面核查相应时间段内在“艺龄整形”产生的贷款,调阅贷款人提供的信息以及电话审核录音资料,目前已经派专员与主播们接触,了解更多细节。

美好分期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有些不良中介以免费的幌子,与所谓的消费者合谋填写假信息,申请贷款之后,与医院一起编造不存在的手术,医院拿到贷款资金之后,与中介和贷款人三方瓜分资金。中介告诉消费者说由中介来还贷款,实际上中介抽身之后,还款责任就落在消费者身上。”某网贷平台的风控负责人姜先生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下,所谓消费者其实是骗贷的合谋者。

“也有一些消费者确实不知情,被免费整形的诱惑吸引,填写虚假信息,甚至由中介代为接听审核电话,成功贷款。实际上,手术的费用可能只有几百块,却贷了几万块,中介跑路之后,消费者自己要面临还款压力。”姜先生介绍,这种中介既替医院拉顾客,又替医院拉资金,是少数不良医院主要的牟利渠道。

不良医院借助“渠道”拉客宰客

主播们向记者提供的那份分成合同显示,“悦容悦美”与潍坊某整形医院对每一位顾客产出的利润三七分成,“悦容悦美”分三成,整形医院得七成。该合同尚无法核实真伪。

武汉一家大型整容整形医院市场部的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良整形医院与“中介渠道”瓜分利益是潜规则。

“所谓渠道,就是能带来新顾客的人或者机构,刨除手术成本,利润部分由医院与这些灰色渠道分成,有的个别网贷平台甚至也会参与分成。”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潜规则下,消费者往往成了待宰羔羊。

如何避开“整形贷”泥潭

某网贷平台风控负责人姜先生建议,市民在接触整形贷款时,不要产生“用别人的钱给自己整形”的想法。“看到各种名目的减免优惠时要冷静。核算成本,核算利息,自己要为这次整形付出多少资金,考虑清楚。不要为了申请成功,听信劝说编造虚假信息,甚至由他人代接审核电话,因为贷款最终需要本人负责。”

昨天下午,某网贷平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初步核实了几名主播的贷款申请信息,并且与主播本人联系,确认是由本人操作办理的手续。“有可能个别人在接听审核电话时,照着别人写的纸条念信息,这属于她本人直接自愿参与的,不能说其本人完全没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