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5所农村小学学生获赠中国爱心礼包

2017-11-10 16:3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晨翼]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社万象11月10日电 (记者 张晨翼)“光明书香”老挝公益活动10日在万象西沙达纳县东圭小学启动。

据悉,该公益活动是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和老挝教育部的支持下,中道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该次公益活动向老挝万象东圭小学、乌多姆赛省纳磨小学等5所农村学校赠送爱心礼包。爱心礼包不仅包括儿童读物、文具等学习用品,还有多功能太阳能灯。

东圭小学校长肯灿对记者表示,该校目前有在读学生128名,且多来自于工人家庭。“非常感谢‘光明书香’老挝公益活动给学生们送来的礼包。目前学校办学经费有限,所以急需各方的帮助。”她说。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老挝教育部副部长坎派·希沙湾等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陈实主持启动仪式。

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是由中国外文局下属中国报道杂志社发起成立的的公益组织。“光明书香项目”是该基金会专为孩子们设计的国际教育扶助计划:通过捐赠图书、文具、学习用品,支持有需要的国家基础教育的发展。2016年10月11日,“光明书香”柬埔寨公益项目向金边诺罗敦小学的师生们赠送了太阳能台灯及书包文具、儿童读物等学习用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