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剑老人寻人事件再反转:要找的战友或是他自己

2017-11-10 10:59:58 [来源:荆楚网] [作者:陈咏陈倩] [责编:夏博]
字体:【

图为:王文清发来的对比照片

仗剑老人寻人事件再反转:老人要找的战友可能就是他自己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咏陈倩通讯员付水平

身背长剑和34万多元巨款,辗转四川、湖北、河北多地,声称要寻找战友后人交还抚恤金,神秘老人黄云彪的故事,却在不断地反转(本报曾报道)。这两日,自称老人儿子、孙子和乡亲的人先后露面,他们均表示,老人要找的战友王仁才,其实就是他自己。

“儿子孙子”先后露面

11月8日,一名自称是黄云彪儿子的男子,联系了仙桃警方。男子名叫王文清,今年58岁。他说黄云彪就是王仁才,生于1938年阴历七月二十七,今年79岁,是他的父亲,是土生土长的仙桃市郭河镇铁泥村人。“父母结婚后育有3子1女,但父母的关系一直不好。1983年开始,父亲王仁才就开始出门务工,中间回来过两次,自1993年之后音讯全无。”王文清说,父亲出门打工时,一般都在仙桃附近,主要是做泥瓦匠,“他脚背上一定有个窟窿,是被蛇咬的。”

王文清说,1992年,妹妹嫁到了仙桃通海口天兴一队,在这里给父亲办了一张临时身份证,期限一年。随后,王文清给警方传来了一张自己和黄云彪的对比照片。两人的五官非常相似。

仙桃市通海口派出所所长丁元武介绍,接到王文清的求助后,他们到村里调查,“各种证据显示,黄云彪即是村民们熟知的王仁才。”

丁所长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们在村里找到了多位村民,都与王仁才非常熟,应该错不了。“村民们说,王仁才习过武,黄云彪手中拿的那把剑,就是王仁才在村里拿的那把。”

王文清说,这把剑是1990年父亲到武当山求的,非常喜欢,从此剑不离身,睡觉的时候也放在旁边。

昨日,在汉经营餐饮业的市民王昆明也给楚天都市报打来电话。王昆明是王文清的儿子,他告诉记者,“黄云彪”和他离家多年的爷爷王仁才高度相似,他记得爷爷的头发很早就全白了,和新闻上的黄云彪一样。

王昆明说,因为爷爷失踪时间较长,户籍系统已经找不到他的信息,但是在族谱里,还是能找到他的名字。

王昆明说,家里的经济条件都不错,他们想找爷爷并不是看上了他携带的30多万元钱。“爷爷养大几个孩子不容易,希望他老了能落叶归根。这也是父亲几兄妹们的意见。”

仗剑老人已返回四川

但这位“黄云彪”老人究竟身在何处?

之前有媒体报道,“黄云彪”妻子的朋友王鸿达多次出现,是他将老人从河北无极县救助站接走。但记者多次拨打他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王昆明说,11月5日,他辗转拨通了“黄云彪”的电话,但两次接通后老人说听不见,此后就关机了。而王鸿达的电话打通后,他却拒绝让王昆明和老人直接通话。在王昆明提供的通话录音中,王鸿达称和老人都在北京,“要解决问题就走法律途径”。

昨天中午11点半,王昆明终于打通了王鸿达的电话,王鸿达说已将老人送上了从北京西站开往四川攀枝花的火车,预计今天下午到四川。

仙桃警方介绍,目前,王文清和妹妹已经提取了血样,以便到时做DNA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