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向巴扎西: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员

2017-11-04 14:35:3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刘倩茹]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图为向巴扎西在车间与工友讨论工作。记者 刘倩茹 摄

10月30日上午9时许,党的十九大代表、西藏地勘局第六地质大队工勘部副经理、钻探高级技工向巴扎西,带着学习材料快步向单位走去。

当向巴扎西的身影出现在大门口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谢谢大家专门举行仪式欢迎我回家,我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要求回来了。”向巴扎西对大家说。

藏中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尼玛次仁迫不及待地问:“向代表,给我们说说,你这趟去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感受是什么?”“这次去北京我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变化,感受到党中央对咱们边疆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关怀。现在,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面对面讲给你们听。”向巴扎西笑着回答。

欢迎仪式结束后,向巴扎西来到工勘部班组车间,查看他念念不忘的钻探设备,并与分别多日的班组同事热情交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兄弟们,你们辛苦了,我从北京带回来了党中央的新要求,在新时代我们西藏地勘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的关系,坚持绿色发展,严守生态红线,要以绿色勘查为抓手,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积极推进自治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国家和自治区摸清资源家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提供丰富的实物资料,大家有信心没有?”

班组成员坚定地回答:“有!”

地勘局第六地质大队工勘部技术员李韬在听了向巴扎西宣讲后说:“我们在钻探工作一线,要加大环保力度,工作精益求精,发挥‘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国家能源资源勘查作出应有的贡献。”

十九大期间,向巴扎西不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认真撰写学习笔记,与其他行业代表交流学习心得。“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让我印象最为深刻。”

向巴扎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为我们地质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地质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我们一要带头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好表率,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二要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各种平台,迅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地传达给地勘系统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基层职工及身边群众。三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动力,以为国钻探找矿为己任,践行绿色理念,强化环保意识,走绿色勘查道路,发挥国有地勘单位专业优势,致力为国家和自治区摸清资源家底,不断提高地质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地勘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