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富百人持股市值占国家预算三分之一

2017-11-02 10:26:4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韩媒:韩国最富百人持股市值占国家预算三分之一

 李健熙与李在镕

李健熙与李在镕

海外网11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富豪信息提供商“财阀网”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最富100人持股市值占国家预算的三分之一,达123.2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317.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35.6%。尤其引人关注的是,三星家族持股市值在10个月间增加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3万亿元)。

具体来看,随着三星电子每股价格即将突破300万韩元,会长李健熙的持股市值更是首次突破20万亿韩元。李健熙的持股市值达20.81万亿韩元,今年以来约增加6.55万亿韩元,平均日增200亿韩元。

李健熙的长子、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持股市值增加2.18万亿韩元,达8.84万亿韩元。李健熙妻子、三星美术馆馆长洪罗喜持股市值从1.95万亿韩元增至3.09万亿韩元。新罗酒店总经理李富真和三星物产时尚部门社长李叙显持股市值今年以来均增加4600亿韩元。(编译/海外网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