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要接班安倍?本人回应:现阶段不提这事

2017-10-28 10:0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岸田文雄要“接班”安倍?回应:现阶段不提这事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27日在东京举行的共同社加盟社论说研究会上发表演讲。演讲中,他并未明确说明明年9月党总裁选举的应对措施,仅表示“有国际形势等各种各样的变化”,称“这是一年后的事”,现阶段不提。

资料图:岸田文雄(图片来源:路透社)

资料图:岸田文雄(图片来源:路透社)

报道称,岸田文雄是“后安倍时代”的有力候选人。他说,刚在首相安倍晋三领导下的结束众院选举的战斗,“想先为打造以首相为中心的稳定政府而出力。”

有关自民党在22日的众院选举中大获全胜一事,岸田认为“国民没有忘记对森友、加计学园问题等的批判”,强调谨慎执政的必要性。

他还指出,作为安倍政府,将在明年重新设定基础财政收支实现盈余的目标时期。

针对改变消费税增收部分用途而放弃基础财政收支在2020年度实现盈余的举动,岸田表示“将提高经济增长率和税收,并在明年切实提出前景预期。”

有关对于持续增多的企业留存收益的应对措施,岸田指出“必须要想出刺激(这些资金)被用于设备投资、技术开发以及薪酬的税制和机制”,并提到将于2018年税制改革中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