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有泡沫别忽视 可能预示糖尿病来袭

2017-10-27 15:38:1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相信大家在尿尿的时候都会发现,尿液当中时常有泡沫,有时候很快就消失,有时却一直消不掉。于是大家就传言,这要么是前列腺的问题,要么是糖尿病!这种说法科学吗?

小便有泡沫是糖尿病症状吗?

一般来说,小便有泡沫属于正常现象,但是有两种情况下就当心是糖尿病了!

1、蛋白尿:尿液中蛋白含量异常升高是引起泡沫尿最常见的原因之一,也是各种疾病尤其是肾脏病的重要临床表现。各类原发性肾脏疾病,如各类原发性肾小球肾炎等和各类继发性肾脏损害,如糖尿病、高血压、痛风、肝炎等,均可以导致肾脏损害,尿液中蛋白增加。

而多发性骨髓瘤、急性血管内溶血、白血病等,虽然肾功能正常,但因血液中出现大量异常蛋白,尿液中也有蛋白漏出,形成蛋白尿。

2、尿糖增多:尿液中的有机物质(葡萄糖)和无机物质(各种矿物盐类),也可以使尿液张力增强而出现泡沫,但这种泡沫一般较大,且很快消失。糖尿病病人因血糖升高,继发尿糖升高,容易产生泡沫尿。

糖友小便有泡沫该怎么办?

小便泡沫在1-2分钟内消失,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泡沫消失时间过长,则考虑蛋白尿的可能,如果有上述情况,及早到正规医院泌尿科进行尿常规。

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尿尿有泡沫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不要自己自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而不能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