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政党和国家领导人致电或致函 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2017-10-27 07:17:0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艺]
字体:【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一些国家和政党领导人、友好人士近日致电或致函,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贺电中说,我谨对您再次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表示衷心祝贺。面对严峻的全球性挑战,我们必须继续开展建设性的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我希望同您一道,继续发展两国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贺函中说,衷心祝贺您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祝您在领导全世界最大政党的事业中取得更大成就,祝全体中共党员团结一心,祝中国祥和昌盛。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贺电中表示,祝愿中国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早日实现中国梦,并为东北亚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共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埃及总统塞西在贺电中说,中国共产党将您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思想写入党章,这充分体现了全体中国人民对您的高度钦佩和高度信任,这源自您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您为造福中国人民、实现友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富强稳定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主席、总统马杜罗在贺函中说,我们见证了您为中国经济、政治、社会、外交、军事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未来五年您将继续领导中国共产党,这预示着中共将赢得新的辉煌胜利。

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主席、总统纽西在贺函中说,真诚祝愿您在继续履行服务人民和治理国家的崇高使命的过程中取得新的成功。

巴基斯坦人民党主席比拉瓦尔在贺函中说,过去五年,阁下以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领导中国在经济、社会和外交领域取得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

南非非国大总书记曼塔谢在贺函中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不但成为中国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还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作出了积极贡献。

发来贺电或者贺函的还有: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白俄罗斯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索科尔;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旁遮普省主席、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前总统扎尔达里;巴基斯坦神学会(法鲁兹派)秘书长、参议院副主席海德里;菲律宾前参议员马科斯二世;伊朗伊斯兰联合党总书记哈比比;伊拉克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黎巴嫩社会进步党主席琼布拉特;巴勒斯坦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总书记哈瓦特迈赫;巴勒斯坦人民党总书记萨利希;约旦共产党总书记法拉杰;南非共产党书记处第一书记福瑞;埃及大会党主席萨米达;几内亚比绍社会革新党主席南贝阿等。

相关链接:

普京电贺习近平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 习近平表示感谢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普京对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和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热烈祝贺。普京表示,中共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分重要。大会成果充分体现了广大中国人民对您领导的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支持。您在中国党和人民中享有崇高的威望。我衷心祝愿习主席带领中共这一世界最大政党持续取得新的成就。俄中关系是当代世界大国和睦共处的典范。我愿同习主席保持紧密联系,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密切沟通协调。

习近平感谢普京来电祝贺。习近平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制定了中国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总体方针和行动纲领,反映着全党8900万党员的高度共识,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习近平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俄罗斯是中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方深化中俄关系的决心不会改变。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努力,把两国关系发展得更好,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中俄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特朗普电贺习近平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 习近平表示感谢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特朗普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特朗普表示,中共十九大举世瞩目,我也密切关注习主席在会上发出的重要政策信息。美国人民都在热议我即将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我期待着同习主席在北京会面,就加强美中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充分交换看法。

习近平感谢特朗普来电祝贺。习近平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绘制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在十九大所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扩大同各国利益的交汇点,推进大国协调和合作。

习近平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美关系,愿同美方在相互尊重、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总统先生不久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我期待着在北京同你共同规划中美关系未来发展,推动中美开展更多互利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