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服代购减肥药致全身麻木 医生发现禁药成分

2017-10-27 03:47:38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周洁 陆文杰]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 :女子服减肥药住进医院

32岁的常州市民周女士是一个3岁孩子的妈妈,去年她为减肥代购了某国减肥药,花半年时间服完原本一个月疗程,除了口干、嗜睡外,自我感觉效果还不错。今年三月份,她又一次代购了此减肥药,原本一个月的剂量用了两个月服完。前几天,是周女士第三次服这种减肥药,但仅服了2天就住进了医院。

近日,周女士因连续心悸、出冷汗、全身麻木、睡不着,来到武进人民医院南院内分泌科就诊。据主治医师赵志勇介绍,当时他详细记录下周女士代购的这种外国减肥药上标注的成分,发现其中一些成分属于禁药。周女士来医院时血钾偏低,医生综合诊断为减肥药效造成心悸等不良持续反应,给予相应治疗五天后,周女士康复出院。

赵志勇医生建议,爱美女性们减肥需有度,如需通过药物控制,还需遵医嘱,有不良反应立刻停药就医,以免造成不可逆转的脏器损害就得不偿失了。周洁 陆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