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来临 赶紧把这些健康好礼送给父母

2017-10-25 18:45:43 [来源:湖南省人民医院健康医线] [作者:张维夏] [责编:蒋俊]
字体:【

世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我已经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重阳将至,让我们一起做点实事。

中国是人口大国,也是老龄人口最多的国家。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10月28日,是我国传统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也是全国第五个老年节。为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帮助老年群体、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由湖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湖南省委老干部局、湖南省康复医学会、湖南省保健委、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和湖南省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省人民医院承办的2017’第十三届湖南省关爱老年人健康周活动将在10月28日上午举行启动仪式。

湖南省关爱老年人健康周活动是省内知名公益品牌活动,每年重阳节都会举办一届,目前已连续举办12届了。今年,健康周活动将以“大健康.医养情”为主题,在老年节期间开展一系列主题公益活动,为广大患者和群众送上多重温馨健康大礼。

1、优惠活动

10月27日全天,凡60岁以上老人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马王堆院区门诊就诊,凭身份证可免挂号费。

2、院外义诊与健康讲座

10月26日—10月27日,将举行多场有关脑卒中、老年人骨关节炎防治等院外义诊和健康讲座活动,义诊活动现场将免费进行脑卒中筛查。

3、第六届康复技术家属培训班

10月27日下午,将在马王堆院区康复治疗室举行家庭康复技术培训班,对家庭康复需要注意的事项及问题进行现场培训。

4、成立“湖南老年健康大学健脑俱乐部”

10月27日上午,在开幕式现场将举行健脑俱乐部成立仪式,当日注册成为湖南老年健康大学学员,免费享有2017-2018年健脑课程。28日将举行《老年人这样做,健脑不变“老”》大型健康讲座。

5、学术交流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老年照护与老年病康复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潇湘老年照护高峰论坛;湖南省预防医学会老年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五届老年病学临床诊治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