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十九大报告·污染防治】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2017-10-25 10:32:37 [来源:央视网]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央视网消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其中增加了一个词“美丽”,而三大攻坚战中的污染防治,是全国人民极为关心的,因为这关系到美丽的目标能否实现。

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十九大文件起草组成员 杨伟民:那么现在关键的问题在哪里呢,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那么落实的关键在哪里呢,在于思想观念的真正地转变,真正转到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样一些理念上来,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