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开展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

2017-10-17 16:44:54 [来源:红网] [责编:金灵]
字体:【

“家庭医生”为贫困户进行健康体检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朱铁华)在10月17日全国第4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组织医院13个党支部、40多名干部党员,开展为慈利县通津铺乡汆湖村77户、27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健康、送政策、送慰问物资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扶贫日”的到来,巩固扶贫成果。

在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玉香家中,家庭医生唐华为张玉香本人及93岁高龄的老奶奶进行身体复查,并送去相关药物和慰问物资,临走时再三叮嘱要保重身体。

“国家把10月17日定为‘全国扶贫日’,这是党中央对我们贫困问题及人群的关注与关爱,希望你们抓住机遇早日脱贫。”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卓宋儒家中,结对帮扶责任人向军,为其解读“全国扶贫日”的来历及相关扶贫政策。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自2015年驻村帮扶以来,累计筹措投入资金472.5万元。修建1050米泄洪沟、680米灌溉水渠、1050米田间道、1820米的引水渠和6口堰塘;4.5公里长的通组水泥公路;1.7公里的连村主公路路基加宽;新建爱心桥一座;修建540平米的村级组织活动中心、800平方米的村民活动广场;修建配齐高标准村卫生室, 同77户、27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鉴定“家庭医生”服务协议,提供各种免费医疗服务,实施健康扶贫。

扶持村民成立了富蜜猕猴桃种植、绿禾现代水稻种植、山羊养殖三个专业合作社,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就业问题,增加了贫困户收入,使贫困家庭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到2016年底已有69户251人脱贫退出,剩余8户21人也将在今年底退出。2017年底汆湖村将实现全村整体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