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选出15个人权理事会成员 任期3年

2017-10-17 08:22:3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尚绪谦] [责编:蒋俊]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6日电(记者尚绪谦) 第72届联合国大会16日举行全会,选举出15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新成员,以接替即将于今年年底结束任期的成员。新成员的任期从2018年至2020年。

此次新选举出的人权理事会成员为:非洲地区的安哥拉、刚果(金)、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亚太地区的阿富汗、尼泊尔、巴基斯坦和卡塔尔;东欧地区的斯洛伐克和乌克兰;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智利、墨西哥和秘鲁;西欧及其他地区的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其中尼日利亚和卡塔尔为连任。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人权理事会共设47个席位,其中亚太地区和非洲地区各占13席,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占8席,东欧地区占6席,西欧及其他地区占7席。联大每年改选约三分之一人权理事会成员,成员任期3年,可连任一次。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由联合国大会成员通过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候选国需获得半数以上选票方可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