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获跨境电信诈骗案 74名嫌犯被押解回国

2017-10-13 14:05:44 [来源:央视新闻]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原标题:山东警方破获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 74名嫌犯被押解回国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破获了一起涉及全国多个省、区、市,涉案金额700多万元的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昨天(12日),74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从柬埔寨押解回国。

今年3月8日,山东淄博警方接到辖区居民刘女士报案称,她被一个虚假投资理财网站诈骗了18万多元。淄博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 王立国:辗转13个省市,对数百个涉案账户进行了查询,还有对出入境记录也进行了海量查询。通过大量的基础工作,我们基本确定了17名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身份。

公安机关经过进一步深入侦查,最终锁定犯罪窝点位置就在柬埔寨。9月13日,在公安部组织领导下,山东成立专案组赴柬埔寨开展联合行动。

10月5日会同柬埔寨警方,在金边、拜林、西哈努克港三地同时展开集中抓捕,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11处,抓获中国籍犯罪嫌疑人74名,一举侦破了这个涉案金额700多万元,涉及全国多个省、区、市,作案达60多起的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

专案组副组长 于宪海:这个窝点里面有3个小窝点,办公室一,办公室二,办公室三,每个办公室里面都有人作案。我们把这70多个人,扣下了他们的护照,以及一些物证,光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就有163部,手机175部,还有一大批诈骗的剧本,还有数千张手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