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底下拽出满身酒气男子 他辩称是为了救掉下站台的小女孩

2017-10-13 10:59:4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通讯员蔡艺芹李婷婷益阳报道

日前,益阳籍男子胡某在益阳火车站站台准备上车时,因喝醉了酒掉入火车底下的股道上,不料民警和火车站工作人员前去施救时,该男子却耍起了酒疯。他用力扒住火车拒不让行,被强行拉上来后,还不停地踢打怒骂,致使列车晚点8分钟。目前,胡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七日。

醉酒男被拉上站台后耍起酒疯

10月10日20点36分,长沙铁路公安处益阳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二站台六股道内有一名旅客突然掉下股道,导致由益阳开往广州的K9077次列车无法准点发车。

“客运人员拉不上来,当事人还抓住车厢底部不放。”12日下午,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曾永阳证实,当时他正在附近巡查,接警后与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抓住17、18号车厢连接处底部,嘴中骂骂咧咧,身上有很浓的酒气。

考虑到对方可能喝醉了酒,曾永阳与民警下到车底告诉他,醉酒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也是违法行为,希望他主动爬上站台,但该男子仍呆在车底不愿离开。“没办法,只能强行把他拉上去。”曾永阳回忆,该男子被强行拉上站台后,他们对其进行了控制,列车也终于发车,但已经晚点8分钟。

令民警没想到的是,当列车开走后,该男子再次情绪暴躁,还不停地踢打怒骂。在多次劝解、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将其带到车站派出所值勤室。“后来我们对他进行了酒精测试,酒精含量达到了215毫克/100毫升。”曾永阳告诉记者,考虑到该男子已是醉酒状态,他们除了端来浓茶给其解酒外,也对其采取了保护性控制措施。

准备上车时,连人带行李掉入股道

曾永阳称,直到第二天早上该男子才醒酒。问他为何掉落股道时,对方却辩称是为了救一个掉下站台的小女孩。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当场揭穿了他的谎言,该男子最后承认了自己酗酒滋事的行为。

“进候车室时就摇摇晃晃,但开车前听到广播播报后又起身准备上车。”曾永阳称,为了解事情的整个经过,他们调取了该男子进入火车站后的所有监控。监控显示,该男子在候车室呆了较长一段时间,也有醉酒的症状,但列车发车前,该男子还是准确找到了所要乘坐的车厢,只是在准备进入车厢时,他连人带行李一起掉入车厢底下的股道上。

据了解,胡某现年43岁,益阳市桃江县人,常年在广州打工,中秋节期间回家看望母亲,10日返程当日在和亲友聚餐时,喝了不少白酒,事后一人前往火车站乘车。

目前,胡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益阳车站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