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医改行政令 称为民众提供更多医保选择

2017-10-13 09:2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特朗普签署医改行政令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2日电 在国会迟迟无法通过新医保法案的情况下,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白宫签署关于医保改革的行政令,称将为美国民众提供更多医保选择并降低保费。

特朗普称,美国人民应该拥有跨州购买医保的自由,这将创造一个真正具有竞争力的医保市场,在保费降低的同时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

美国总统特朗普。

白宫表示,特朗普的这项行政令将改革美国医保体系,扩大美国民众的医保选择范围,增加竞争性以降低保费。

特朗普的这项行政令指示美国劳工部长考虑扩大“联合医保计划”,使企业主有可能跨州形成组织,让企业员工有可能在一个更大的医保市场上拥有更多选择并降低保费。同时,该行政令也指示财政部、劳工部和卫生部考虑扩大低保费的短期医保覆盖范围,并考虑改革“医保报销合约”。

特朗普在签署该行政令时说,我们已经听够了“奥巴马医改”带来的灾难。从我开始竞选和成为美国总统以来,我一直听到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的呼声,现在我们终于开始了这一进程。

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还表示,这仅仅只是开始,未来数月还将采取新的措施减轻美国民众的医保负担并提供更多的自由选择,同时他仍会向国会施压,以一劳永逸地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

从去年美国总统大选开始,特朗普和共和党就一直将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作为重要的竞选口号。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国会共和党也将新的医保法案作为立法优先项,但由于缺乏足够赞同票,共和党的新医保法案一直未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国会民主党人士对特朗普的行政令表示强烈不满。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指责特朗普是在摧毁美国的医疗体系。

《华尔街日报》认为,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是试图用总统的权力来完成共和党无法实现的医改承诺。批评人士认为,这项行政令有可能使年轻人、健康人士受益,但可能让老年人、患病的投保人面临保费上涨的风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