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拨打110"要坐警车回家":为"测试"民警服务态度

2017-10-11 16:28:32 [来源:中安在线] [责编:刘茜]
字体:【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家住无为县无城镇的居民汪某,酒后多次打报警电话称要“测试”民警服务态度。目前,警方依法对汪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10月8日晚,在外地务工归来的汪某,与朋友在无城镇无仓路四季花城小区附近一家饭店聚会后,汪某的朋友担心他一个人回家不安全,提出找一辆出租车送他回家,但汪某却声称不坐出租车,只要拨打“110”,就会有警车来“免费”送他回家。

汪某从饭店出来后,站在路旁随意拦停正在行驶的社会车辆,遭到拒绝后,汪某拦在车前,不让该车离开,驾驶人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汪某发现警车赶到,立即快速离开现场。

过了10分钟,走到半路的汪某多次拨打“110”报警称,自己酒喝多了在新力大道附近请求帮助。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无为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城北派出所两辆警车沿新力大道搜寻,最终在新力大道无仓路口找到汪某,发现汪某虽饮了酒,但思维清晰,于是向他询问他的家人或朋友的联系方式,准备联系其亲属或朋友来接汪某回家。

然而汪某执意要求民警送他回家,并表示自己有钱坐出租车,拨打“110”的目的,就是为了要看看无为公安民警的服务态度,如不答应他的要求,他就要好好“宣传宣传”无为公安的“不作为”。

在劝说、警告无效后,民警将汪某口头传唤至城北派出所进行调查。经上报无为县公安局批准,办案单位对汪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倪旭生 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