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烫伤索赔万元遭拒 车堵门致火锅店日损失近万

2017-10-11 16:26:33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刘茜]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铎)武安市刘女士开了一家火锅店,原本生意做得好好的,可突然间来了一辆越野车将大门堵住,导致饭店连续数日无法营业,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刘女士说,半个月前,一名女顾客在店里吃火锅时不小心烫伤腿部,提出索要1万元赔偿,她看到只是起了一个硬币大小的水泡,所以没有同意对方的要求,而是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并支付了3000元医疗费。

第二天,刘女士去医院看望受伤顾客时,惊讶地发现人已没了踪影,住院费显示还剩余1000多元。

刘女士原本以为事情已到此结束,没成想到了10月7日,不知何人将一辆灰色越野车横在火锅店门口。刘女士报警后才得知“堵门”与此前顾客受伤有关,对方还称如果不赔偿3万元,饭店别想营业。

刘女士在当地经营火锅店多年,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因为服务员当时没有在场,所以至今都不清楚顾客是如何烫伤的。“堵门”事件发生后,刘女士每天损失近万元,饭店声誉也大打折扣。

对于吃火锅被烫伤一事,那位女顾客认为自己的伤情非常严重,理应由饭店承担赔偿责任,而且需要支付后期治疗费用。

邯郸市明珠律师事务所高峰律师认为,如果是饭店服务员或内部设施导致顾客受伤,饭店则需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在烫伤原因不明的情况下,顾客可以对受伤部位进行鉴定,然后参照鉴定结果与住院治疗凭证等手续提出赔偿。

倘若顾客采取堵门等方式索要赔偿,造成饭店无法正常营业,饭店所受损失将由堵门顾客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