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辣酱在美引哄抢 “黄牛党”把其卖出天价

2017-10-11 16:15:54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蒋俊]
字体:【

原标题:一盒辣酱引发的哄抢 美国:辣酱引出“黄牛党”

央视网消息:最近在美国,大家争相抢购一款“四川辣酱”,买到的人喜出望外,没买到的人垂头丧气,甚至要举行抗议。

1998年,为配合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的宣传,麦当劳推出了一款极具中国特色的麦乐鸡块蘸酱——四川辣酱。

时隔十九年,四川辣酱再次回归,与美国热播动画片《瑞克和莫蒂》有关。在《瑞克和莫蒂》第3季首集中,主角瑞克大呼,找到麦当劳的四川辣酱是支撑着他的唯一动力。

抗议的顾客

片子的热播引发影迷的好奇和食客们对当年四川辣酱的怀念。

为此,麦当劳宣布,10月7日当天,美国境内的一些指定餐厅将限量供应这款四川辣酱。当天,众多顾客涌向餐厅抢购,一些店铺甚至吸引了数千名顾客前来排队,店家不得不请警方出马维持秩序。

由于供应量有限,不少食客在排队数小时后被告知辣酱已售罄。一些没有买到的顾客甚至举起标语进行抗议。

辣酱引出“黄牛党” 年底将再回归

这次四川辣酱引发的抢购热潮还从线下蔓延到了线上。在网上,出现了贩卖四川辣酱的“黄牛党”。几包辣酱售价竟高达数百美元。不少网友对此表示不满,麦当劳则向错过了限量供应的顾客表示道歉,并承诺这款辣酱将在今年冬天彻底回归。

一盒辣酱引发美国人的抢购热潮,实在让人感到意外,其实,中华美食千千万,何止辣酱乎?我们也欢迎全世界的美食爱好者,都来探索中华美食的广阔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