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女孩最后心愿想坐飞机 驻村工作队帮她圆梦

2017-10-11 13:05:56 [来源:亚心网] [作者:马蓓]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8岁患癌女孩最后心愿想坐飞机 驻村工作队帮她圆了梦

亚心网讯(记者马蓓通讯员史先平图/史先平)“谢谢叔叔阿姨,坐飞机真好,我这次去喀什玩得特别高兴!”10月9日晚,乌鲁木齐市地窝堡机场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第一次坐飞机的8岁女孩儿阿依夏从喀什回到了乌市,虽然她的生命只剩下十余天,但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患肺癌的她终于实现了坐飞机的心愿。

女孩查出肺癌工作队筹钱帮她治病

据乌市水务局驻经开区(头屯河区)钢城片区管委会洛克伦街社区驻村人员施维和回忆,第一次见到阿依夏·艾尔肯时,是今年6月入户时,当他得知这名8岁的孩子患肺癌的时候,心里有些难以接受。

“阿依夏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妈妈阿依努尔在餐厅打工,加上阿依夏治病要花钱,可以说家里已经难以支撑。”施维和说,得知这个情况后,社区和工作队向社会各界公开筹款,先后筹集了4万多元,替这一家解决了燃眉之急。

一个多月的治疗下来,阿依夏做了3次化疗,可不幸的是,癌细胞已经转移到心脏了。前不久,施维和接到阿依夏妈妈的电话,被告知孩子剩下的时日不多了。

那么,为何这么小的孩子会得肺癌?阿依努尔说,她曾问过孩子的主治医生,但医生告知,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医生只说这种病例特别罕见,基本没有这么小的孩子得癌症,我家里也没有得癌症的人,更不可能存在遗传因素”。

当施维和再次见到阿依夏时,原本有着黑黑的头发、一对酒窝在脸上荡漾的阳光女孩儿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化疗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听说做化疗后吃不下饭、呕吐、四肢无力,而阿依夏只有8岁,已经做了3次化疗。我觉得这个孩子很坚强,我无法想像这个孩子是怎么忍受的。”施维和说。

就在几天前,阿依夏再次被送到医院,经过检查,医生告诉阿依夏的妈妈,她剩下的日子屈指可数,可能只有十几天的时间。

听到这个消息,阿依夏的妈妈阿依努尔被吓倒了,爱笑的妈妈再也无法支撑了,而她在极度痛苦中还在想着:这“十几天”能为孩子做些什么呢?继续治疗,不会再延长她的生命。于是,阿依努尔做出了一个决定:在这有限的日子里,一定要帮阿依夏实现她的

心愿!女孩想坐飞机工作队筹款帮她圆梦

“妈妈,我想坐一次飞机!”当阿依努尔询问女儿有什么心愿时,得到了这个回答。这个愿望对于一般家庭的孩子来讲很平常,也很容易实现,可对她们家来说,已经无法承受了。

前期的手术和化疗已经花了很多钱,虽然参加了城乡居民医保,但治疗癌症,很多费用需要自己承担,而且治疗的钱都来自筹款和外债,知道女儿愿望的妈妈很是为难。

经过思想斗争,阿依努尔试着给乌市水务局驻洛克伦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吴晓强发了微信,说了阿依夏的情况。工作队得知这个消息后,迅速组织召开了有关工作会议,研究决定:由乌市水务局、驻社区工作队和洛克伦街社区共同筹款3300元,帮助阿依夏实现愿望。

吴晓强很快给阿依努尔做出了回复:“这笔费用不用担心,阿依夏最后的心愿我们替她实现!”

10月6日晚,阿依夏在妈妈的陪伴下,如愿以偿地坐上了前往老家喀什的飞机。在机场,阿依努尔给阿依夏拍了很多照片发给了工作队。“阿依夏是第一次坐飞机,把她高兴坏了,本来前两天一点精神都没有,那天她特别兴奋,又唱又跳的,我觉得值了!”阿依努尔说。

“照片里的她看起来一点都不像生病的孩子,倒像是假期出去旅行的小公主。阿依夏以前头发很黑很浓密,加上传神的眼睛,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维吾尔族小姑娘。可是现在,虽然戴着帽子,但从少许的眉毛上,可以看出来她是一个经过化疗的孩子,让人心酸。虽然我们给不了她时间,但我们可以帮她实现愿望,希望这个愿望在她最后的日子里是最美的。”吴晓强说。

阿依努尔告诉记者,这次之所以带阿依夏回喀什,不仅是实现她坐飞机的愿望,更是想让阿依夏看看她的老家,让孩子在最后的日子里,记着故乡,记着快乐。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