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旅行顺带救人一命!杭州美女医生在广西被围观了

2017-10-03 10:44:31 [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蒋俊]
字体:【

长假第一天,怎样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呢?

旅游?聚会?运动?shopping?美食?

相信,肯定答案不少了。

不过,杭州市中医院妇产科沈醒杭主任医师,在旅途中勇救落水游客,三十分钟不停心肺复苏抢救,终于成功地从死神手里救回一条年轻的生命。

但沈醒杭医生再三说,这是每个医护人员的天职,病人需要我们,肯定会拼尽全力抢救的。她还告诉记者,十七岁的儿子当时就在身边,儿子觉得医生伟大,妈妈是女神。

10月1日,沈医生全家一起来广西北海涠洲岛度假。傍晚时分,大约六点四十分左右,一家人在石螺口沙滩看完日落正准备离开。突然看到一辆水上摩托艇驾驶员突然跳下水,她觉得有些奇怪。然后拖上来一人四肢瘫软,出于医护人员的本能,她想也没想冲了过去。

当时,“我发现那个救上来的年轻男子,手脚已经瘫软,挂在那里。“沈醒杭伏在男子身边,发现他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情况十万火急,这就是一场和死神的较量啊,不容得一丝犹疑。她立即娴熟地进行了胸外按压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并同时指导现场一游客和摩托艇驾驶员共同抢救 。

也许是老天为他们这份执着所感动,大约半个小时后,被救男子惭惭恢复了心跳和呼吸,120急救车也来到了现场。

从照片里看,沈医生虽然身材苗条而又娇小,但是在与死神的较量中,她一点都不手软。三十分钟的心肺复苏抢救,她一直跪在那里,不停不停地按,没有力气了再指导同伴。等到站起来,已经膝盖红肿,先生扶她起来时,给她留下了这张相片。

旅行顺带救人一命,给沈医生点赞!

顺便提醒大家,出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