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奠基 入驻规模将逾2万人

2017-10-03 10:35:00 [来源:新华社]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魏梦佳)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2日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奠基开建。记者从人大获悉,这座新校区总用地面积约为1670亩,学生入住规模约为2.2万人,全部项目计划2025年建设完成。

据了解,人大新校区位于通州区潞城镇,总建筑面积约为145.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设面积约为99.8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为45.39万平方米。新校区计划分两期建设实施,全部项目计划至2025年建设完成。

记者从该校获悉,新校区将借鉴世界一流大学在校园规划中的成功理念,注重公共交往空间和国际合作交流场所的设计。校园不设围墙,实现市政道路与校内道路的互联互通,面向社会开放体育馆、运动场、音乐厅等公共设施,建设“资源共享、社区友好”型校园。

目前,新校区的校园总体规划已经完成,用地范围内的拆迁工作基本完成,征地手续获批准,现在正大力推进校园专项规划和一期单体建筑设计工作。该建设项目被列为“北京市2017年重点工程项目”。

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核心区域内唯一一所全国重点高校,人大新校区将立足城市副中心,辐射京津冀地区,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职能,为疏解北京市非首都功能、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实施做出贡献。

为强化首都核心功能,治理“大城市病”,近年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及疏解非首都功能背景下,北京正加快推进中心城区高校向郊区疏解,一些高校的师生已陆续分批迁至顺义、大兴、房山等郊区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