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院专家深入慈利县督导医院感染管理工作

2017-09-29 17:12:30 [来源:红网] [责编:金灵]
字体:【

专家组对慈利县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张理 王健)9月28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省医院专家一行7人深入慈利县,对慈利县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慈利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分管医院感染工作负责人及县医院感染质控小组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慈利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汇报,并分组前往县人民医院、广福桥镇卫生院、苗市镇洞湾村卫生室,对照《湖南省医院感染管理督查评价细则》逐条仔细检查。在县人民医院,督导组专家仔细查看了档、册、卡台账,对该院感染科门诊和病房进行实地走访和了解,并结合暴露出的问题提出诸多专业化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在情况反馈会上,督导组专家对慈利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慈利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设施、查漏补缺,努力做好医院感染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督导,使慈利县充分认识到医院感染工作的重要性和发生医院感染事件后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医疗机构在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为全县做好此项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