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爷将老伴砍死后自杀 居民称砍人者有妄想强迫症

2017-09-29 11:04:3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9月28日上午,长沙雨花区丰景苑小区,一名老大爷将老伴砍死后,在小区附近的树林里自杀。下午2点30分,记者赶到该小区,现场停了一台警车和两台殡仪车,下午3点15分,受害者遗体被抬到了殡仪车上。

据小区保安介绍,身亡的娭毑住在丰景苑9栋。“她最后死在了厕所里,直到2岁孙女在家哭喊,才有人发现出了人命案。”附近一位居民称,砍人的老大爷姓方,中午12点左右,有人在距离小区不远的树林里发现了自杀身亡的方大爷。

附近居民介绍,方大爷和老伴都是长沙县榔梨街道办事处居民,被砍死的娭毑64岁,姓邓,方大爷68岁,平时喜欢喝酒吸烟,偶尔打点牌,脾气不是很好。两人并没有住在一起,而是分别帮忙带孙子孙女。

最先发现此事的是家住丰景苑9栋的

李女士。据李女士介绍,上午9点左右,娭毑送孙子上学回来时被方大爷尾随,左手被砍伤,可能是怕邻居议论,邓娭毑要方大爷不在外面闹。可到了家,方大爷将老伴一顿乱砍,之后将房门拉上就离开了。

“当时一楼、二楼都是血,老大爷离开的时候身后还背着一把刀。”李女士说,等老人儿媳妇闻讯赶到时,已经过了四五十分钟。李女士说,事发时房内还有2岁的孙女。

“今早他还问过我回不回来吃饭。”儿媳妇说,自己在事发前一天还曾带着公公出过门,当时人也很正常。据附近一家麻将馆的女老板称,方大爷有老年妄想强迫症,今年四五月份还曾在医院住过院,也有居民分析,方大爷此次疯狂举动是醉酒引起。

雨花公安分局政工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记者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