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会见文在寅:有意愿出面协调朝核危机

2017-09-20 08:59:03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商讨半岛局势

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展开访美行程,在抵达纽约后,文在寅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了会晤,

文在寅表示,需要古特雷斯协调朝核对话,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文在寅在与古特雷斯的会谈中表示,为了使朝核问题尽早以和平方式从根本上得到妥善解决,需要古特雷斯积极发挥作用。对此,古特雷斯表示,将积极支持韩国政府的政策立场。 据韩联社报道,古特雷斯上月中旬曾表示,如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达成一致,他愿考虑出面协调解决朝核问题,文在寅18日的表态可视为韩方对此做出的回应。

韩美日领导人将举行会晤

文在寅21日将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讲话,之后还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韩美日领导人会谈,文在寅将就朝鲜半岛核问题做出何种表态 备受外界关注。

韩统一部:强调对朝人道援助立场不变

另据韩国统一部相关人士19日强调,韩国政府对朝人道援助立场不变,据报道,韩国方面将在本月21日举行会议,讨论是否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对朝提供800万美元规模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