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又被曝黑料:买14架美军直升机为45年前产

2017-09-19 05:39:0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朴槿惠又曝黑料:买14架美军直升机 全是45年前产

CH-47 D型“支奴干”直升机

CH-47 D型“支奴干”直升机

海外网9月19日电 据韩国JTBC电视台18日报道,朴槿惠执政时期,曾于2014年订购了14架CH-47 D型“支奴干”直升机用于运输军需装备与物资。不过,这批斥资1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亿元)购买的直升机,却是美军生产于45年前的二手货。由于直升机问题层出不穷,韩军大为头疼。

据报道,上个月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开会时认为,这批直升机虽然购买不过3年,但老化严重,即使进行性能改善,也难以担保寿命,而且费用不菲。因此联参决定放弃改善性能。

另外,韩国军方在进行检查时,也发现这批直升机的问题无处不在。报道称,直升机在购入时,与美军GPS联动的导航装备已被除去,这导致直升机无法在恶劣天气和执行海上任务时使用。虽然美军答应单独提供,但3年过去至今没戏,最快今年年末有望安装成功。

除了没有导航装备,这批直升机还缺少被视为生存装备的导弹预警系统。此外,底部防弹不过关、直升机原地飞行时只能手动操作、仪表盘信息也不方便确认……还有一点让韩军更为头疼的是,美军在出售后仅过1年,就宣布停售零件,这导致直升机一旦出现故障,零件获取就成了大问题。

据韩国NEWS 1网站18日报道,美军向韩国出售这批二手直升机后,就开始将自家直升机换为新机型。从2003年开始,当这种直升机的设计寿命(1万小时)达到70%时,美军就停产并开始更换新机型。

朴槿惠试乘韩国Surion直升机

朴槿惠试乘韩国Surion直升机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今年7月16日,韩国监查院公布,韩国Surion直升机的引擎和机身设计存在致命缺陷,由于机舱设计未做好密闭措施,下雨天甚至会漏水,严重影响飞行安全。当天,参与制造直升机的韩国防卫事业厅(国防工业部门)厅长张明镇等人涉嫌渎职,遭检方调查。据悉,Surion直升机是韩国从2006年开始,斥资约10.6亿美元开发的首架国产直升机,又名“完美雄鹰”。而涉案的张某,不仅与朴槿惠是大学同学,还是在朴槿惠政府时期被任命为防卫厅厅长。(编译/海外网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