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南方降雨增多 明后天沿长江地区有大到暴雨

2017-09-17 09:49:07 [来源:中央气象台官网] [初审编辑:印奕帆]
字体:【

原标题:南方降雨出没 路线从西南到华东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开始,南方地区的降雨会逐步增多,其中四川、重庆、贵州、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等地都有所涉及,主要降雨时段在18-20日,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部分地区有暴雨。

预计今天,全国大部地区仍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降雨开始从西南地区发力,陕西南部、甘肃南部、四川北部和东北部、重庆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55毫米)。

明后两天(18-19日),降雨区域会向东发展,范围迅速扩大,雨势也明显加强,尤其是沿长江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出现。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的中心靠近日本鹿儿岛,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日上午在日本九州岛西南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受“泰利”外围云系影响,17日08时到18日08时,浙江沿海、东海大部、黄海南部将有6-8级大风,其中东海东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10级,“泰利”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