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国会通过对内阁不信任投票 内阁全体请辞

2017-09-17 09:09:02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原标题:遭遇信任危机 秘鲁内阁全体请辞

在秘鲁国会14号晚通过对内阁的不信任投票后,总统库琴斯基所领导的内阁15号上午全体请辞。在之后的72小时内,库琴斯基需要提名包括总理和18名部长在内的内阁成员人选,并提交国会,以便组建新一届内阁。

由反对派领导的国会14号晚表决通过了对内阁的不信任决议。这是在2016年库琴斯基当选总统后,议会对政府发起的第三次不信任投票,库琴斯基也因此临时放弃了出访美国和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日程。

央视记者 高雪:根据秘鲁的法律,在内阁集体请辞后,总统库琴斯基有权提新提名的内阁成员人选,但是,如果候选人名单未能获得国会通过,总统也可以解散议会,重新举行国会选举。

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库琴斯基以微弱多数赢了反对派藤森惠子,当选总统,但是藤森惠子领导的人民力量党却在国会占有80%的席位。秘鲁选举法规定,一届大选的任期为五年。当地媒体分析认为,如果提前举行选举,库琴斯基所属的政党或将再遭失败。

对于目前的局势,秘鲁民众期待,各党派能够早日解决分歧,合作化当前的府院之争,把政府的工作重心放到经济发展以及今年年初重大洪灾以后的灾后重建上。

秘鲁 利马市民:目前的政治局势很复杂,经济状况也很复杂。因为众所周知,今年早些时候我们经历了严重的自然灾害(洪水),尤其是孩子们,我们最关心的是能尽早开始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