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耐多药结核病预防控制与研究中心大楼奠基开建

2017-09-15 15:10: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艳 杨正强 邓桂明]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杨艳 杨正强 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耐多药结核病预防控制与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奠基仪式在项目现场隆重举行。湖南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原巡视员黄顺玲;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调研员邓泽华,财务处副处长彭玲;长沙市岳麓公安分局徐绍庚;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医疗健康设计中心主任张辉;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唐细良等领导出席并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项目设计、监理、施工等相关单位以及湖南省结防所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黄顺玲对项目大楼的开工奠基表示祝贺。黄顺玲指出,该惠民工程的建设,是湖南结核病防控事业的一件大事,必将推动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必将为我省人民健康、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黄顺玲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一流的建设水准做出积极努力,确保建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群众满意工程。

唐细良代表全体职工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省结防所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唐细良指出,耐多药结核病预防控制与研究中心项目大楼建设,将从多维度、多环节提高结核病特别是耐药结核的诊疗能力和科研能力,为三湘百姓谋福。唐细良表示,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工程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圆满成功。项目施工单位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洪伟代表公司作表态发言。

作为慢性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结核病是全球和我国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我省是结核病高疫情省份,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尤其是耐多药结核病的防控,一直是结核病防控三大挑战之一。该中心项目建成后,必将推动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必将为健康湖南、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